如何使用 JavaScript 将任何字符串转换为驼峰式大小写?缩略图

有时,我们想用 JavaScript 将 JavaScript 字符串转换为驼峰式大小写。

在本文中,我们将了解如何使用 JavaScript 将任何字符串转换为驼峰式大小写。

使用 String.prototype.replace 方法

我们可以使用字符串实例的replace方法来转换字符串中的每个单词,将第一个单词转换为小写,将其余单词转换为大写,然后删除空格。

为此,我们编写:

const camelize = (str) => { 
return str.replace(/(?:^\w|[AZ]|\b\w)/g, (word, index) => {
return index === 0 ? word .toLowerCase() : word.toUpperCase();
}).replace(/\s+/g, '');
}console.log(camelize("设备类名"));

我们使用一个正则表达式调用,该表达式使用andreplace查找单词边界。\b\w

\b匹配退格键。

\w匹配拉丁字母表中的任何字母数字字符。

我们检查index以确定它是否是第一个单词。

如果它是 0,那么我们返回word.toLowerCase()将它的第一个字符转换为小写,因为它是第一个单词。

否则,我们返回word.toUpperCase将单词的第一个字符转换为大写。

然后我们replace再次调用/\s+/g和 一个空字符串来用空字符串替换空格。

因此,作为结果camelize返回。'equipmentClassName’

Lodash camelCase 方法

我们可以使用 LodashcamelCase方法将任何字符串转换为驼峰式大小写,就像camelize函数一样。

例如,我们可以写:

console.log(_.camelCase("设备类名"));

然后我们得到与上一个示例相同的结果。

结论

String.prototype.replace我们可以使用方法或 Lodash方法将任何 JavaScript 字符串转换为驼峰式大小写camelCase

By lxcss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